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永远跟党走 > 岗位建功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②——机关第三支部
时间:2021-07-14 09:49:22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王乐琴 字号:[ ]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将持续推出“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系列报道,生动展示党员们的心得体会。


本期由中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乐琴讲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市文广旅局机关第三支部学习心得


中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乐琴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统一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入基层、入人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于发挥集中力量干大事,迎接新挑战、抓住新机遇都有积极作用。因此,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狠抓“关键少数”,发挥上行下效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踊跃跟进,以点带面、层层推进,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首善标准,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思想理念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切实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提供支撑力量。

守正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合力。党史学习教育不是泛泛学习,而是要立足实际学、有针对性地学,要真正做到鉴往知来。因此,要分层分众,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作为文化旅游部门的机关党支部负责人,我们创新学习教育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百年的文化文艺工作结合起来。举办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大型文艺晚会,晚会以星火耀浙南、春潮起瓯江、幸福向远方三个篇章展现温州人民艰苦奋斗,披荆斩棘,跨越千山万水,永远跟党走的百年光辉历程和继续奋斗奋进,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辉煌未来的坚定信心。以举办第七届温州艺术节、第九届市民文化节以及全民阅读节等节庆为重点,打造“艺术的盛会,群众的节日”。组织策划好“同心向党”温州市文艺社团红色印记行、五个一百文化文艺活动、百姓大舞台广场展演、群众声乐大赛、歌坛争霸赛、红舞鞋舞蹈大赛、戏剧朗诵展演、“百年追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视觉艺术大展等系列活动。推出“信仰之路—追寻建党百年奋斗史”等红色主题系列阅读活动。联合城市书房合作共享机制成员单位启动“百城联动 千家书房 万人共答—全国城市书房线上百年党史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转化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解民忧。党史学习教育是促进干群团结的重要载体,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实现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因此,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工作学习,对照现实,促进成效转换。要做好安排部署,聚焦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将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为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政策、送文艺、送服务等实践活动,截至6月底,全市送戏下乡1729场,送书55万册,送展览讲座1725场,文化走亲55场,线上文化活动2000余场,参与人次1300万人次。以城市公共文化空间为载体,以提升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重点,全面提升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品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打造城市书房、文化驿站等新型公共文化空间,目前已完成15家新建书房选址,建成并对外开放1家,其余14家新建城市书房均已进入设计装修阶段,新增文化驿站6家。我市12家公共图书馆全部被省文旅厅确定为“满意图书馆”,通过率100%。督促指导永嘉县图书馆新馆、文化馆新馆完成装修,龙湾区艺术中心加快建设,瑞安新图书馆启动建设。以党史学习推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既是发展之需,也是奋进的力量之源,学习党史、凝聚力量,我们定能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