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服务 > 旅游攻略 > 温州旅游概况
温州旅游概况
时间:2015-01-23 14:15:53 来源:温州旅游网 字号:[ ] 阅读量:

温州,一座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城市,一座充满智慧与传奇的城市;温州,孕育了传统精神的智慧与灵性,五千年的人文积淀,六百里的山水荟萃,让生活在这里这里的人具有一种天然无需雕琢的性格;让城市的山水具有了一种磅礴大气的雍容之美;让这片土地在历史的变迁中,依然保持持续的生机和盎然的活力。

作为独具山水情怀与商务特色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景区面积占全市陆域面积四分之一,是浙江省旅游资源最多的城市。温州集山、江、海、湖、岛、泉之大成,景区面积占全市国土面积的22.23%,现拥有1个2处世界地质公园,3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79个A级旅游景区(其中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19个),3个6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4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6家全国工业旅游示范企业,5处国家级森林公园,2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4处国家重点文保单位、1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温州自然景观丰富多彩、人文底蕴深厚,是旅游者最佳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胜地。

 

江心屿.jpeg

江心屿

 

温州市区有着被誉为“中国诗之岛,世界古航标”,中国四大名胜孤屿之一的江心屿;瓯海泽雅景区的四连碓古造纸作坊是中国古造纸术的“活化石”;龙湾人杰地灵、依山傍海,城市中心“绿肺”大罗山瑶溪景区“溪石皆玉色”,450年历史民间兴建的抗倭古城—龙湾永昌堡更是温州人民爱国爱乡的体现,是不可多得的历史文化遗产。

 

玉甑晨晖-钱海挺摄.jpg

雁荡山】钱海挺摄


微信图片_20200416150303.jpg

【永嘉楠溪江

 

温州北部有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的“海上名山”“寰中绝胜”雁荡山;融天然山水、田园古村、人文景观于一体,被誉为“中国山水诗摇篮”的楠溪江;史称“东南第一山”的中雁荡山以及村古、林茂、水美、石奇的首批国家景观村落——黄檀硐村。

 

廊桥(溪东桥).JPG

泰顺廊桥


位于温州西南的泰顺县被誉为“中国廊桥之乡”,县域群山延绵,鸟语花香,溪涧纵横,千瀑飞扬,自涌温泉承天氡泉“神水”适宜康体疗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乌岩岭原始神秘。苍南县内渔寮、炎亭景区滩平、沙软、浪缓、水清。168公里的“黄金海岸线”令人心旷神怡。

 

温州苍南渔寮大沙滩( 陈胜超摄).jpg

苍南渔寮陈胜超摄

 

瓯江口外”百岛“洞头”石峻、滩奇、洞幽、景美、鱼丰、鸟多“。平阳县”贝藻王国“南麂列岛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瑞安市自然景观丰富,寨寮溪山秀水美;更有浙江四大古私家藏书楼之一的玉海楼、先秦文化遗迹石棚墓群和全国第一所新式中医学堂利济医学堂;浙南最早最完整的石建筑圣井山石殿等众多文化珍品;在东源中国木活字印刷文化村完整地再现活字印刷的作业场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寨寮溪山水-陈正良摄.jpg

▲【瑞安寨寮溪山水】陈正良摄

 

文成县百丈漈有“天下第一瀑”之誉;“北有诸葛亮,南有刘伯温”,千古人豪刘基故里令人发思古之幽情。龙麒源景区的畲乡风情,铜铃山的“壶穴奇观”令人称奇。

翻开温州,你会看到一本散逸着墨香的山水画线装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