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22/2023-0000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3-01-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3温州旅游体验师招募,来了!
发布日期:2023-01-10 11:04:00 来源:产业发展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温州旅游的创新发展,进一步在全省、全国打响温州文旅品牌。经研究,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决定向全社会招募充实一批旅游体验师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png苏巧将 摄


一.招募目的:

通过招募活动,为温州旅游体验师团队充实一批文旅宣传达人,进一步优化旅游体验师队伍人员结构,全景展示温州文化旅游资源,使温州旅游体验师队伍在“诗画山水,温润之州” 宣传和推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二.报名要求:

1.有温州市户籍或在温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人员,具备大专以上学历,有较强的文字表述能力,具备文旅专业水准和摄影、短视频、直播等能力。

2.熟悉了解温州各地的文旅情况,如A级旅游景区、温州旅游目的地、温州旅游休闲项目、温州地方文化、温州民宿、温州美食等情况。

3. 能够自主创作温州旅游攻略或游记,拍摄短视频、开展文旅直播,引导更多的旅游消费者来温州进行旅游体验。

4. 善于沟通,熟悉网络技术,能掌握微博、微信与视频等移动互联网传播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利用自身优势对温州各地旅游线路产品、地方特色文化品牌、文旅配套设施建设等做出客观性的综合评价,并善于提出旅游心得体会与建议意见。

5.身体健康,有一定的业余时间,能确保参加正常的旅游体验师文旅体验活动,并做好个人年度体验总结。

6.热爱旅游,遵纪守法,没有违法违纪记录。


2.png陈辉 摄


三.工作职责:

1. 宣传推广文旅产品。旅游体验师要充分利用自身的微博、微信、短视频、抖音等个人自媒体平台,将其在旅途中的关于温州旅游、文化、交通、住宿、美食、风景、见闻等体验进行播报,通过文字、照片和短视频等形式与网友在线共享,为旅游爱好者提供更多可供参考的细节化信息,有效宣传优质的温州文旅产品。

2. 参与检查和勘查的专业性体验活动。旅游体验师既可以单独开展文旅体验工作,也可以参与团队体验活动,在专业领域对即将投放市场或已经投入市场但需要提升的旅游产品线路、文旅文创产品、旅游目的地进行检验。旅游体验师在体验后,要将自己的评估意见和整改建议撰写成体验报告,给相关单位(景区、景点)参考。

3.提供旅游体验信息咨询。除体验报告外,旅游体验师全年定期为“温州旅游体验师”公众号提供原创温州旅游攻略或游记,积极参加局里安排的旅游体验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直观、可参考的精品旅游体验信息。

4.遵守旅游体验师相关工作要求。旅游体验师是自愿参与的公益文旅宣传工作,每位旅游体验师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旅游行业的法律法规与规章制度,不得借旅游体验的名义从事违法违规行为或谋取私利。


3.png良业提供


四.报名方式:

请将温州市旅游体验师招募报名登记表电子稿填写好,并附曾经刊发的温州文旅宣传相关文章或媒体样稿两篇,发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产业发展处,联系人:杨绍亮,联系电话:0577-88967266 ,报名资料统一发送邮箱:wenlvchanye@163.com 。(相关资料可以另附)


五、报名日期:

即日起至2023年1月20日。


附件:温州旅游体验师招募报名登记表.docx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3年1月10日